之後又過了幾天,小奈都沒有出現,讓我開始焦慮了起來,以往不管多晚小奈都會來看我一眼和我說句話之後才離開,但現在……因為這樣我的脾氣也變得有些暴躁,連平常愛惡作劇又愛捉弄人的風也不怎麼敢接近我了。

雖然我知道一顆成年的樹可以進行遠距離的精神傳話,但我卻無能為力,我在樹群中就像個孩子,還未成熟。

據說一顆成年的樹必須要有一百多年的修為,一百多年呀!對我來說那還太遙遠。

這時,風以一種抱怨的口氣對我說:「小樹呀,我幫你去看看那個人類,我拜託你別生氣了吧!」


聽見風這話我心喜了,連樹枝都忍不住輕輕的震動著。真的嗎?真的嗎?

我身邊傳來風的呼嘯聲:「是呀……」隨後又傳來風小生的抱怨聲:「我活了一百多年,現在在居然怕了一棵剛長出來的幼樹,傳出去不被其他風笑死才怪……」

我笑了。麻煩風先生了!

風嘆了一口氣便咻—的一聲吹了出去,遠遠的還傳來他那無奈的聲音:「沒辦法,誰叫我也蠻喜歡那個小妮子的。」


我耐著性子等了幾天,這幾天的心情變化異常的大,有焦慮、有急躁、有期待還有害怕,讓我覺得時間流逝的好像特別慢。

過沒多久,風終於回來了,但他的心情似乎挺低落的,他的周圍形成了一股低氣壓,令我開始害怕了。該不會是不好的消息吧?

風有氣無力的說:「那女孩住院了,她的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,好像是生病了,而且……應該就快死了。」

我愣住了,風也知道這件事對我的衝擊有多大,所以他也不再開口了。我不明白我此時的心情,那是一種從來都沒有過的感覺,感覺全身無力,心被鞭子一下下無情的抽打著,感覺……好痛苦……

小奈離去時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腦海,離去時那句沒頭沒尾的話不斷的在心底響起。

小樹,人類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喔……小樹,人類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喔……小樹……小樹……

突然間,我醒悟了過來。原來如此……

風疑惑的發出呼呼聲響:「?」

原來如此……小奈那天,是來告別的……


幾天後,風告訴我小奈被送進了加護病房,她的生命流失的很快,在過幾小時後這世界上就會有一個叫做小奈的女孩消失。

我無法接受,實在無法接受!在那一瞬間,一個瘋狂的念頭閃過。

我願意……我願意以我數千年的生命去換回那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女孩!

神啊!祢聽見了嗎?我願意以我數千年的生命去換回那女孩一輩子的健康!我朝天大吼著,我不斷的重覆吶喊著,一直一直不斷的吶喊著。

神似乎聽見了我的吶喊,我全身都散發著翠綠色的光芒,由微弱的光芒逐漸轉變成刺眼的光芒。

我誠心的祈禱著,我願以我數千年的壽命來換回那女一生的健康,拜託了!

風在我周遭拼命的打轉著,拼命大吼著要我住手。

我並沒有理會,我感覺到身體裡有什麼正在快速的流失著,並非向遠方。

頭頂上的樹葉像是快轉般的變紅變黃,然後掉落。

這樣應該就行了吧?小奈,要幸福唷……

我滿足的想。


「小奈,要加油!要加油!」媽媽緊張的握住我的手,不斷的對我說,爸爸也緊跟在一旁擔心的看著我。

我痛苦的擠出一絲微笑,微弱的說:「小奈……會加油……」

之後我就被推進了手術室,爸爸媽媽被醫生擋在門外,要他們在外面等,這時我的笑容也垮下來了。好痛!全身都好痛!

「麻醉!」醫生對著旁邊拿針筒的護士下指令。

護士趕緊來幫我上麻醉,疼痛慢慢的退去,取而代之的則是麻的感覺,意識也越來越模糊,好像快睡著了,好睏……

在我即將昏睡的那一刻,我好像看到一個駝著背的小男孩飄浮在空中對我溫柔的笑著。是天使嗎?難道我真的撐不過手術?

突然間,我覺得我好想哭。

他溫柔的說:「小奈,要很健康的、很幸福的活下去喔!」

小樹!那是小樹的聲音!

之後我就失去意識的昏過去了……


數年後——

小奈的手術成功了,並且健康的長大成人,再也沒有生過病,甚至是感冒也沒有,耳朵也聽見了,她的父母高興的捐了三百多萬給那家醫院,不過,雖然身體變得健康了,耳朵也聽見了,但她仍失去了一些東西,一些很重要的東西……

這一天,小奈依然坐在樹下,過了許多年,樹葉還是沒長出來,風從她身邊經過,但她已經聽不見大自然的話語了。

她依靠著樹喃喃的說:「小樹,你這貪睡蟲什麼時候才會醒呢?」

沒錯,樹並沒有死,而是陷入長長的睡眠當中,她雖然聽不見大自然的聲音,但她很清楚,她的小樹只是睡著了而已。

呼—呼—

樹滿足的沉睡著,在夢中,小奈依然在他身邊。

她與樹之間早已產生了一股奇妙的羈絆,就從樹誕下的那一刻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完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呀,這篇文章是因為我想投稿學校的校刊才寫的
 
現在把它貼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
 
 
啊啊~~~~  大家一定要保佑我被選重喔><
 
不然我的怨氣可是會衝天的= =
 
 
 
加油 ! 加油!!!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